《中国动物保健》杂志



《中国动物保健》杂志是中国动物保健品协会会刊
创刊于1999年,,国内统一刊号:CN11-3994/Q,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8-4754邮发代号:82-991广告许可证:京海工商广字第0158号
中国的畜牧业健康有序发展关乎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社会稳定。但从事畜牧养殖的主力军仍然是农民,他们仅靠自己的双手从事着专业性很强的动物饲养,所以这个环节又成了食品安全的关键,如果说多宝鱼事件仅仅使养殖户蒙受重大损失,那么“三聚氰胺”所付出的代价是一批孩子的健康和一个中国名企的破灭。
没有畜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以畜牧业发展为基石的兽药行业、饲料行业又何以立足?
本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全国百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倾力支持,旨在推广动物保健的新观念、新技术、新产品,使养殖业彻底摆脱动物疫病的巨大威胁,逐步转向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健康动物生产模式。
  为此,本刊设有《健康动物养殖》、《普法阳光》、《安全饲料》、《动物疫病防制》、《网络天空》、《新技术产品》、《本期点题》、《专家视点》、《专家专论》、《动物福利》等若干专栏。现将部分专栏的报道内容简介如下:
  《健康动物养殖》——养殖业的效益从哪里来?专家的答案是,养殖业的效益来自于饲养动物的健康。只有确保动物健康,良种优势才能发挥,产品品质才能上档次。因此,本专栏将集中报道健康动物饲养模式的各方面信息,并注重报道饲养业中的环境保护问题,以利于养殖户开拓眼界,提高自身的生产水平。
  《普法阳光》——动物保健的最终目的,是保障养殖业为人类提供健康的动物食品。因此,动物保健技术、产品的开发和应用,必须置于法律法规的严格规范之下,以保障其科学性、安全性。本专栏将针对养殖业与动物保健品行业中的实际问题,介绍有关的法规、条例、产品标准信息,并报道国外相应法规的进展,以利于业内的生产者、管理者交流信息,形成共识,使养殖业、动物保健品生产全面进入法制化轨道。
  《新技术产品》——当前,国内外兽药、兽用生物制品、添加剂的新产品层出不穷。本专栏在报道新产品信息的同时,将约请专家、学者,从国内养殖业的需要出发,对各种产品进行综合性的分析,以指导养殖户正确、合理地选择产品;并向药品生产企业反馈真实的需求信息,以利于企业调整产品结构。
  《动物疫病防制》——由著名专家、学者,针对疫病防制中的实际问题,提出观点、看法、建议,并具体分析病例,利于基层兽医人员、养殖户借鉴。
《本期点题》——本刊编辑部针对当前业界的普遍性问题,将每月组织一次专家研讨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为业界提供最具权威性的参考意见,以利于问题的全面解决。
《动物福利》——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肉类生产国,虽然国内的消费市场很大,但畜产品出口是畜牧业全球化的必然趋势。动物福利的概念不只是畜产品出口的贸易壁垒问题,而是畜牧和环境、生物安全和养殖规模、饲养密度和动物健康等诸多方面,整个动物福利的概念基于满足动物生长的必要条件,最大限度地发挥动物生产效能,本栏目,约请国内外动物福利研究领域的一线专家,对我们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找出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方法。
电  话:010—  62811182   传 真:010-62899395
联系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8号(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内)    邮编: 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