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引领行业发展、保障食品安全

——第二届中国兽药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

 


农业部 高鸿宾副部长

江苏省省委常委 黄莉新副省长
农业部兽医局 李金祥局长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冯忠武所长

  2009年9月15日,由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中国动物保健品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兽药大会,在美丽的六朝古都南京隆开幕。开幕式由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冯忠武所长主持,江苏省省委常委黄莉新副省长到会致辞,高鸿宾副部长宣布大会开幕,农业部兽医局李金祥局长出席大会并讲话。

  中监所冯忠武所长指出,本届大会的召开既是我国兽药行业的一次盛会,也是兽药行业向伟大祖国60华诞的最好献礼。本届兽药大会以“引领行业发展、保障食品安全”为主题,通过举办主题报告会、国际论坛、学术论坛、成果转化签约、行业成果展览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建国60年来兽药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搭建起了兽药行业树立品牌、展示形象,增进交流、扩大影响的最佳平台。

  江苏省省委常委黄莉新副省长在致辞时强调,江苏既是经济大省、开放大省,也是农业大省、畜牧大省、兽药大省。近几年来,江苏省实施政策支持、科技支撑、品牌带动、项目推动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不断研发兽药新品种,抢占兽药产业发展制高点,积极吸引“三资”投资兽药产业,壮大企业发展后劲,确保全省兽药产业具有强劲的竞争优势,实现了兽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目前,全省有112家兽药GMP生产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四位,2008年全省兽药产值33亿元,实现利税2.8亿元,出口创汇1亿多美元。兽药产业的发展为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农业部兽医局李金祥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半个多世纪以来,我国兽药行业由小到大、从弱变强,逐步形成门类相对齐全、品种相对多样、技术较为先进、产业链较为完整、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为促进我国畜牧业的健康发展,保障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做了突出贡献,为新农村建设、增加农民收入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我国兽药行业正处于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把握当前的有利形势,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管理体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倡导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整合资源,加强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与企业的合作,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加强国际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出席大会的领导还有:中国工程院夏咸柱院士,农业部兽医局李长友副局长,农业部畜牧业司陈伟生巡视员,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杨根平副主任,江苏省农委吴沛良主任、王春喜副主任,全国畜牧总站谷继承站长,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钱洪源副主任,中国流研中心俞源宗副书记,全国水产推广总站孙喜模副站长,中国水科院刘红梅副院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阎汉平秘书长,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高光副所长、杨劲松副所长、冯忠泽副所长,中国动物保健品协会冯静兰理事长。出席大会的国际嘉宾有: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主任沃恩博士,国际动保联盟执行主席芭芭拉女士,西澳大利亚首席兽医官彼得先生。来自畜牧兽医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兽药生产经营与养殖企业代表,以及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江苏电视台、新华日报、业内相关媒体代表共3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每年一届的中国兽药大会,是我国兽药行业的一次展示、学习、交流、洽谈、合作的最佳平台,将对我国兽药行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本站内容为中国动物保健品协会独家所有,不经协会同意,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Copyright2004 cahpa.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动保协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