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产-学-研”相结合为兽药产业科研创新注入新活力

  ——第二届中国兽药大会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

 

参会领导与签约单位合影


  为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产品质量,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组委会精心安排了“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共有三个项目11家单位参加,签约金额达1.1亿元。
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由农业部兽医局李长友副局长主持,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有:农业部高鸿宾副部长,农业部兽医局李金祥局长,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冯忠武所长,农业部畜牧业司陈伟生巡视员,中国工程院夏咸柱院士,全国畜牧总站谷继承站长,江苏省农委王春喜副主任,中国动物保健品协会冯静兰理事长,中国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钱洪源副主任。

签约的第一项目为“合作研发动物用狂犬病纯化冻干灭活疫苗项目”涉及7家合作单位,签约金额2000万元

  由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北京海淀中海动物保健科技公司、吉林正业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北京信得威特科技有限公司、瑞普保定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七家单位合作开发的狂犬病冻干灭活疫苗(Flury LEP株)自2004年开始启动,目前已经入样品质量符合阶段。该产品经过对比国际国内疫苗制造工艺的优点,筛选最佳适宜生产毒株,结合国内GMP生产线特点,最终确定采用灭活疫苗生产技术与冻干技术相结合的工艺。该疫苗的研发成功将成为国内目前唯一的动物用冻干灭活疫苗,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控制狂犬病流行和参与市场竞争方面具有很大潜力。

第二个项目是“猪圆环病毒灭活疫苗研制与开发”项目,签约金额2000万元

  猪圆环病毒2型(PCV2)是近几年新出现的又一种重要的猪的病原体,可以引起断奶仔猪多系统衰竭综合症(PMWS)、皮炎肾病综合症和繁殖障碍等多种疾病,目前,已经蔓延到世界各养猪国家,并给我国养猪业造成严重经济损失,但我国尚无商品化疫苗。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该病,南京农业大学与洛阳普莱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经过友好协商,决定投资2000万元,研究开发猪圆环病毒病灭活疫苗,预期经济效益每年达10亿元,并为我国养猪业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最后一个项目为校企合作共建“兽药研究中心”,签约金额7000万元

  为进一步优化整合校企资源优势,加大生物技术领域创新力度,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方面都取得双赢,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天津生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着互相合作、共同发展、积极交流、互利互惠的原则,达成共建“兽药研究中心”协议。

  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为我国兽药生产企业、科研机构、大专院校搭建了交流、沟通、合作的平台,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化进程,进一步优化整合校企资源优势,提高了兽药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增强了行业发展的后劲,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受到行业领导、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的高度赞誉,成为兽药大会的一个新亮点。

 

 
本站内容为中国动物保健品协会独家所有,不经协会同意,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Copyright2004 cahpa.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动保协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