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学发展观,再创一个新中牧
---中牧公司举行高级管理人员聘任仪式


源自: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网站


  2008年9月12日上午,中牧公司在艾维克大厦三层召开中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聘任仪式,中农发集团总经理兼中牧公司董事长郑清智、中牧公司党委书记余涤非、董事王志良、董事刘金华、中农发集团人事劳资部总经理杨满成,公司在京各直属企业党、政负责人,公司总部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许英华主持。
郑清智同志首先宣读了中牧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余涤非同志为中牧公司总经理,张春新同志为常务副总经理,姜德斌同志为副总经理,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郑清智同志为以上三人颁发了聘任证书。
  随后,许英华同志重点介绍了中牧公司经营班子选聘经过:首先召开一届一次董事会,成立总经理、副总经理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选聘实施方案,刊登招聘公告,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组织选聘面试,召开一届二次、三次董事会确定总经理、副总经理人选名单,上报农发集团审核备案并进行公示。通过这些程序,说明这次中牧公司的选聘工作是公开、公正、认真、规范并符合招聘有关规定的。
  新任总经理余涤非同志发表任职感言,他说,一是要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中牧公司实行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董事会、经理层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促进管理体制的创新和管理水平的提高,推进企业的改革发展。二是主动接受董事会的监督。在国有独资企业设立董事会,有利于形成分权制衡机制,能够有效实行民主科学政策,有效防范和降低决策、经营风险。三是要树立按董事会的要求办事,维护出资人利益的思想,建立出资人文化。设立董事会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期以来未能解决的出资人到位问题,大大强化出资人对企业的管控,维护出资人的利益。四是要提高执行力,努力完成董事会确定的任期工作目标。经营班子本期任期工作目标是:要在2007年主营业务的基础上,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以年均高于10%的速度增长,力争到2012年,再造一个新的中牧公司。各企业要抓好年内工作最后冲刺,抓紧明年工作预算及制定三年发展规划的工作,要将指标分解落实到各个企业、各个产品,落实到人,这是新班子下步的重点工作。
  余涤非最后感谢所有参加应聘的同志,这次竞聘,还有好几位同志参加,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参加竞聘,为公司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虽然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没有进入本届班子,但是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经营班子将认真研究,加以采用。这次竞聘,给我们干部任用上发出了强烈信号,就是要改变原来的相马老套路,建立赛马机制。能够为企业带来效益才是指标选人的方式,真正做到能者上。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只要发扬中牧人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勇于和大胆的创新实践,中牧公司就一定取得更大的成绩。
  公司董事、原副总经理王志良同志在发言中说,今天是中牧集团大喜的日子,新的经营班子在中农发领导的关怀下,经过中牧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产生了,中牧又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董事会、党委会、经营班子的全面建立,说明中牧现代企业制度已经建成,我想信在郑清智董事长的正确领导下,有中牧党委这个坚强的堡垒,在经营班子的带领下,中牧人在短期内能够打造一个和谐、拼搏、现代、强大的企业,中牧的宏伟蓝图一定能实现。我做为一个中牧党委班子成员,见证了中牧的发展,体验了道路的艰辛,我为最终中牧实现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感到欣慰,我一定全力支持新领导班子工作,广泛调研认真思考,用我的全部精力站好岗,守好位。
  郑清智董事长最后做了重要指示,他说,中牧公司按照中农发的要求建立了董事会,经过董事会的招聘、面试、考核、公示等环节,中牧公司新一届经营班子终于确立。余涤非在多个层面磨练过,他的学历、学识、领导能力得到大家认可,反应了中牧人的心愿;张春新同志的业绩有目共睹,姜德斌同志是中牧的老同志,有工作经验和积极性。我非常感谢报名参加竞聘的7名同志,他们对中牧的发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的参与和对中牧的关心。王志良在主持工作期间,中牧公司搞得出色,实现了员工稳定、干部队伍稳定、生产正常、效益提高的目标。我今天要讲的题目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开展再创一个新中牧活动
一、开展再创新中牧的重要意义
  首先是再创的目标,到2012年,中牧公司企业规模要翻一番,收入要翻一番,可比口径利润要翻一番,使中牧公司成为结构合理、机制灵活、动作规范、技术先进、市场占有率较高的,有影响力、战斗力、发展力、竞争优势明显、效益良好的企业。中牧公司1982年成立,26年形成现在的规模,我们要用四年时间再创一个中牧公司,这是宏伟的目标,需要中牧一万多名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开发大家的智慧,共同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二是再创是必要的,也是重要的,是企业生存的需要,也是形势发展的需要。三是再创的可能性,中牧公司条件好,有好的基础,有一批责任心、事业心强的能干事的高素质队伍,公司在待业的位势较高,当然再创的困难很多,领导班子要有决心、有雄心壮志搞好再创。
二、发动全体员工,万众一心,开展再创活动
  现在全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中牧公司要以再创一个新中牧为中心,最大限度提升中牧公司价值,共同再创、共同进步。要组织相应活动,党政工团相互配合,以宣传、组织、论谈等形式,让大家共同来讨论,靠大家共同奋斗,集中大量的聪明才智,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万众一心,开展再创活动。
三、联系企业实际,制定科学、细致、务实的规划
  经营班子首先讨论发展规划,要“做强做大业主板块;培育发展流通板块;开发利用资源板块;整合退出辅业板块”我们要讲再创,干再创、想再创,落实再创。
四、实行与再创相配套的用人机制
  再创需要人才和干部,要稳定人才队伍,加强员工培训,制定与再创相配套的用人机制、激励机制和薪酬制度。
五、依靠科学管理、科技创新,实现再创
  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实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绝不能因循守旧。
六、加强党的领导,保证再创
  我们要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和谐企业文化,顾全大局,与中农业发集团保持高度一致。中牧事业要靠我们大家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中牧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创建一个共赢、多赢的新中牧,到2012年,再创一个新中牧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郑清智董事长的重要讲话,使中牧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深受鼓舞,为中牧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中牧公司将在新的领导班子正确领导下,向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Copyright2004 cahpa.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动保协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乙八号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院内 (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