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抓住机遇 把握规律 落实再创
--中牧总公司认真传达学习中农发集团2009年半年工作会领导讲话精神

源自: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网站?


  8月11日,中牧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余涤非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经营班子扩大会议,传达中农发集团2009上半年直属企业负责人会议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中农发集团董事长刘身利、总经理郑清智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中牧总公司实际进行了研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京各直属企业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春新首先传达中农发集团直属企业负责人会议内容。2009上半年,在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和加深、经济增速减缓、集团主营业务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中农发集团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集团年度工作会部署,冷静分析,把握形势,沉着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千方百计挖掘潜力,积极调整优化结构,扩大营销,加强管理,节本降耗,做了大量艰苦扎实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集团生产经营逆势上扬,营业收入和利润创中农发集团同期最高水平,超上年全年水平。郑清智在讲话中特意表扬了中牧总公司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再创一个新中牧”为动力,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抢抓机遇开拓市场,上半年利润总额创历史最好水平,“再创”首战告捷。同时,会议公布了2008年中农发集团对二级企业考核结果,中牧总公司属于第一类的“优秀”。对于下半年工作,刘身利提出要实施“133工程”,其中泰州医药城项目由中牧总公司负责完成。“133工程”涵盖了集团当前及今后主业发展布局及管理提升的主要方面,对集团长期、稳定、持续发展及科技和管理水平提升具有深远影响。张春新还结合中牧工作,对集团领导讲话中关于下半年工作要求进行了归纳和解读。
  通过学习传达,与会同志对中农发集团2009年度生产经营所取得的成果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对集团取得历史最好经营业绩感到由衷高兴,为中牧总公司取得的突出业绩感到自豪,坚定了在中农发集团领导下迎接挑战和全面完成2009年工作任务的信心。
  余涤非在会议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余总要求,各单位要在第一时间传达中农发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农发工作会议的精神不要仅仅停留在传达层面,而且要贯彻在2009年下半年的具体工作部署中。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科学发展、创新改革,通过“再创”的具体实践,把中农发集团领导的讲话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余总还按照中农发集团工作会议的部署,就公司下半年在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执行力度、全面预算管理、加快信息化建设以及泰州医药城项目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安排,提出了时间进度等具体要求;同时号召中牧干部员工学习中水、淄柴、乡企、荣成厂等兄弟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取长补短、促进工作。余总最后强调,今年是国庆60周年,中牧总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十分艰巨。我们要在中农发集团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全面落实“再创”发展目标,实现中牧总公司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长时间、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要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为实现中农发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多做贡献。

 
Copyright2004 cahpa.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动保协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乙八号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院内 (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