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牧总公司组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源自: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网站


  9月29日,中牧总公司组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副总师以上人员、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京各直属企业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余涤非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要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凝聚中牧全体干部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激发他们的创造活力,进一步形成中牧人齐心协力推进再创事业的强大合力。
  这次学习是中牧总公司党委建立中心组学习制度后在今年安排的第二次学习。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门下发学习通知,明确了学习主题并指定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为主讲人,要求与会人员提前预习,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从自身工作和体会出发,发表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学习取得成效。会议首先摘要学习了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公报,与会人员认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进一步研究和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传递出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同志们说,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88年、在全国执政60年、领导改革开放30年,置身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的今天,党的自身建设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在这个重要关节点上,全会突出强调,全党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又集中学习了国资委和中农发集团下发的“关于实施《关于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投资的意见》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转发国资委《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行为的若干意见》等三个文件的通知”、“关于转发《董事会试点中央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转发中央纪委《设立“小金库”和使用“小金库”款项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通知”、“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四个文件精神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在主讲人讲解过程中,公司领导和与会同志不时发问,就文件核心内容进行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上级政策和相关规定的理解,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余涤非还结合公司实际提出了具体落实要求。
  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到在新形势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再创是推动中牧科学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强党建的良好平台。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分析总结过去,找出企业发展的规律,指导企业的未来发展。要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查找、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重点建立完善适应企业再创发展要求的组织模式、管理模式、产业模式;进一步注重协调发展,正确处理好规模与效益、生产与安全、改革与稳定的关系;进一步完善人才选拔、培养、使用的新机制;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大力构建和谐企业;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推进中牧总公司改革发展新跨越。
  余涤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委中心组学习是其他任何学习所不能取代的,他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需要;是公司治理结构和反腐倡廉的需要;是集中管控的需要;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中心组学习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思考,立足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注重理论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力求在实践中取得成效。要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把中心组理论学习成为提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的课堂,使所有干部都能在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中得到充分锻炼和提高。余涤非要求:各单位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要制度化,努力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使干部树立先锋模范意识、争先创优意识、敬业奉献意识、廉洁从业意识,具备勤奋好学精神、爱岗敬业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开拓创新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余涤非强调,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提出了目标要求:“必须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这是鲜明地提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这一重大课题,是这次全会的一个重大成果。世界在变化,形势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在深入,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余涤非号召中牧系统全体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始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以思想教育、完善制度、加强管控、严肃纪律为抓手,完善党内民主监督制度,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决策,以优良党风促进再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60周年。

 

 
Copyright2004 cahpa.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动保协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乙八号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院内 (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