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保健品协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分析检查阶段总结

  按照农业部的统一部署,我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及时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分析检查阶段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从思想层面进入实践层面的重要阶段,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该阶段活动的开展,关系到能否找准突出问题,能否推进工作思路创新,直接影响到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因此,我会对这一阶段的活动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细则,明确了具体的目标要求。充分运用学习调研阶段的成果,深入查找在贯彻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促进工作开展。现将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 周密安排
  及时召开转段动员工作会,协会领导对全体同志进行思想再发动。在认真总结学习调研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认真部署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任务,着重讲清分析检查阶段的重要性、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精心制定方案,明确实施细则,抓好组织实施。组织大家继续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领导讲话以及上级关于分析检查阶段的要求部署,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实际、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扎扎实实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
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意见征询,进一步找准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方向。
  二、广泛征求意见? 找准突出问题
  为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准确查找影响协会科学发展存在的问题,按照“重在总结经验教训、重在完善发展思路”的要求,结合动保行业实际,我们通过网络调查、发放问卷、实地考察等形式,就行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针对协会及协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通过召开挂靠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座谈会、协会秘书处职工座谈会、会员单位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调查表,深入企业车间等形式向主管部门、行业媒体、会员企业、工作人员等广泛征集意见及建议。经过整理汇总,梳理出行业管理、协会工作、秘书处内部管理三大类48个问题与建议,有23家企业填写了《企业对协会工作评价表》和《企业对协会领导班子和协会领导评价表》。主管部门领导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继续在行业中发挥积极作用,“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等会员企业针对规范行业自律行为、加强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协会服务职能、积极组织行业进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提出了中肯建议;秘书处职工结合自身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内部管理的想法和见解。
  在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对征集到的这些问题建议认真研读,召开会议,逐条分析、找原因,谈想法,查找思想观念、发展思路、发展规划、发展模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了协会未制定长期发展规划、工作创新不足、协会与会员企业交流力度不够、协会在行业国际交流方面工作有所欠缺等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针对问题对号入座,进行认真检查。
  三、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生活会
  在公布多方征询评价和意见的结果的基础上,召开了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生活会。协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秉持“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式方法,既严肃认真又要不纠缠历史旧账的态度”,进行个人思想检查,开诚布公地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吸取经验教训,自觉改进提高。协会领导强调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认真分析检查在推进协会科学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与突出问题,检查现行不符合科学发展的制度,分析制约协会科学发展的局限性。会议形成了民主团结、敢讲真话、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
  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和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形成协会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使领导班子在思想观念、工作创新、难点问题突破等问题上形成高度共识,进一步理清了科学发展思路。
  四、认真组织开展群众评议活动
  结合我会实际,组织召开党员及职工评议会并通过书面形式征求会员的评议意见。针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着重从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查找的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得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行不行等方面进行评议。把评议中提出的正确意见充分体现到修改后的分析检查报告中,做好分析检查报告和评议结果的公布工作。
  五、下阶段工作打算
  我会分析检查阶段活动已全面结束,并已经转入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我们将认真总结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按照按农业部统一部署和要求,围绕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思路和工作措施等,认真组织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位的整改落实方案并狠抓落实,全面完成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

 

 

 

 
Copyright2004 cahpa.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动保协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乙八号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院内 (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