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召开指导检查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切实指导推进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11月24日农业部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召开指导检查工作会议。部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胡永万,领导小组副组长、人事劳动司副司长周清,和由各新社会组织业务归口司局联络员为主组成的部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周清同志首先详细解读了《农业部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工作方案》,包括指导组和五个巡回指导小组的人员组成、职责及分工情况,以及学习实践活动三个阶段的主要工作进度安排。周清强调,各巡回小组要在指导组的统一指挥下,会同各新社会组织挂靠单位,具体负责所归口管理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指导新社会组织按照《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开展各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开展调研和督导工作,对学习实践活动中发现和查找出的突出问题,督促制定整改落实措施,跟踪督办并抓好落实;注意发现所联系新社会组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总结成功的经验做法,及时向部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相关活动信息。
会上,各归口司局联络员就如何建立健全新社会组织党组织、如何有效开展指导检查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永万同志最后就做好指导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指导组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和正确把握中央关于新社会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方针政策和部党组的工作部署,明确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原则、参加范围、工作安排和方法步骤,深入了解被指导单位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二是明确职责,把握重点。各归口司局联络员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活动进展情况,指导帮助新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或组建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机构,对各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审核把关,帮助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动员部署工作,重点指导深入查找问题和撰写分析检查材料,加强对解决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注意发现各新社会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各归口司局要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为联络员开展指导检查工作提供支持、创造条件。三是团结协作,强化指导。巡回指导小组的组长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组员单位要主动配合,重要问题集体研究,集思广益。要妥善处理好业务工作与指导检查工作的关系,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指导任务。

来源:农业部机关党委网

 
Copyright2004 cahpa.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动保协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乙八号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院内 (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