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 进展有序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卫敏丽)民政部27日召开指导新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交流视频会议,分析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交流推广典型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如何更好地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组长李学举表示,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全国23.3万个参学新社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工作扎实有序,学习实践活动呈现出开局良好、进展有序、特色鲜明、发展健康的良好态势,目前大部分新社会组织已经进入分析检查阶段。
据介绍,全国成立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2200多个,各省均成立了由民政厅(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学习实践指导小组。绝大部分省区市设有专门办公场所,一些省还列支专项经费。各地均召开动员大会,出台了指导意见和工作方案,对新社会组织党建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保障全面参加。
  针对新社会组织普遍存在的党组织组建率低、党组织功能不明显、党员作用不突出的问题,各地从活动一开始,就将加强党建工作列入首要任务,采取多种方式,创新组织设置,扩大党的基层组织覆盖面,为活动的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各地还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设计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李学举表示,下一步,要重点加强对进入分析检查阶段以及整改落实阶段的新社会组织的指导。要抓住专题组织生活会、分析检查材料两项工作,在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有突破,加强新社会组织自身建设,实现新社会组织自身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并进一步加大巡回指导工作力度。
  此外,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等政府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新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创造条件,突出改革创新,加强扶持培育,加大管理工作研究,为新社会组织科学发展和发挥积极作用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新华网

 
Copyright2004 cahpa.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动保协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乙八号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院内 (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