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制定《农业部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工作方案》


  

  根据《农业部业务主管的新社会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为积极稳妥地开展好部业务主管各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工作,经部领导审核同意,农业部制定印发了《农业部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工作方案》,对部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的组成人员、职责任务及工作安排作了明确规定。
  《方案》明确,部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组长由人事劳动司机构编制处处长李奇剑担任,副组长由机关党委组织处处长郭京华担任,成员由机关党委、人事劳动司有关人员及各新社会组织业务归口司局的相关处级干部组成。指导组的主要职责是负责了解和掌握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统筹指导各巡回指导小组的督导工作;检查新社会组织落实学习实践活动目标要求的情况;定期向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活动开展情况。
  《方案》规定,根据新社会组织的归口管理情况,指导组下设五个巡回指导小组,各巡回指导小组在指导组的统一指挥下,会同各新社会组织挂靠单位,承担所归口管理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负责组织新社会组织按规定开展各阶段学习实践活动;负责开展调研和督导工作,对学习实践活动中发现和查找出的突出问题,督促制定整改落实措施,跟踪督办并抓好落实;发现所联系社会组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先进典型,总结成功的经验做法,及时向指导组报送相关活动信息。
  《方案》要求,指导组要根据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重点内容,认真抓好相关工作。在学习调研阶段,要重点抓好信息统计和沟通联络工作,指导新社会组织建立健全党组织。要抓好学习讨论和调研走访工作。指导各新社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学习相关文件和政策法规,各巡回指导小组选择具有代表性的新社会组织对学习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在分析检查阶段,重点抓好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分析检查工作。指导各新社会组织开展“两个建设、一个作用”分析检查工作。组织各巡回指导小组到归口管理新社会组织进行指导调研,确保各新社会组织“开门搞活动”,将征求群众意见、征求会员意见、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征求业务主管单位意见贯穿分析检查阶段始终。在整改落实阶段,重点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和解决突出问题工作。组织各巡回指导小组按照部里统一要求,指导各新社会组织对照整改落实措施进行整改。指导新社会组织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对群众满意度低的地方,认真分析原因,及时加以解决。同时,听取新社会组织的意见建议,解决制约新社会组织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科学发展观渗透到各个新社会组织健康、持续发展之中。
  此外,《方案》还对各巡回指导小组联系新社会组织分工情况作了明确。

来源:农业部机关党委网?

 
Copyright2004 cahpa.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动保协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乙八号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院内 (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