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认真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李源潮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检查指导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认真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杨维汉)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巡回检查组和指导小组组长座谈会2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指导联系单位重点抓好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各类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证学习实践活动。
  会议交流了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充分肯定巡回检查组和指导小组所做的工作。李源潮指出,四中全会《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配强党组织负责人,保证必要工作条件,积极开展党的活动。要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李源潮指出,要指导县级党委重点抓好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实践活动。要联系实际开展学习,有针对性进行辅导,与先进典型进行对照,形成科学发展共识。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落后单位调研走访,找准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以及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上下联动,集中力量办几件群众迫切希望办的实事,解决一两个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广“一定三有”、“三有一化”、“四议两公开”等制度性成果。地方党委要切实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

来源:新华网

 
Copyright2004 cahpa.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动保协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乙八号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院内 (100081)